分享. Global House 高麗大宿舍안암학사

IMG_3184.jpg

好久沒有打文章了

雖然最近真的超級忙碌

但這幾天剛搬了宿舍

也在天氣超好的時候拍了幾張照片

所以立刻把我的新宿舍記錄下來

(雖然我也不知道會不會有舊宿舍的文章啦哈哈)

—-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高麗大學安岩學舍中的Global House

原本我是住在CJ International House

但因為繼續住那的話我必須支付鉅款(一百萬韓幣)

所以還是決定捨棄一人房,投向高麗大給我的免費宿舍

螢幕快照 2015-12-22 下午10.37.21.png

這張照片是學校官方網站所提供的Global House外觀圖

之前住的CJ好像已經蓋了一段時間

但Global House好像蓋完沒有多久,所以裡面的設施真的都蠻新的喔

螢幕快照 2015-12-22 下午10.37.02.pngGlobal House只有兩人房以及三人房

而我住的就是最便宜的三人房,但是設施真的比想像中的好

而且空間也比照片看起來大很多喔!

IMG_3141.jpg

進去之後會看見左手邊是警衛伯伯的座位

每天也會有宿舍管理員坐在宿舍樓下,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去找他問

(雖然常常一問三不知,然後叫我們自己去問辦公室)

對不起我好像沒拍到大廳的照片哈哈哈哈

IMG_3130.jpg

所有的宿舍都分成男女層,女生只可以使用右邊的電梯,男生則是左邊

一樓有管理室、廚房、洗衣間、包裹室

2-3F是男生的樓層,4-7F則是女生的樓層

不過不同樓層會有不同的公共空間

IMG_3140.jpg

高麗大的每一棟宿舍樓下都有電腦

但這裡的電腦比起我之前住的宿舍來的還要新

電腦是提供影印使用,牆上有貼使用的方法

如果不知道怎麼用可以詢問管理人員喔

接下來要跟大家介紹的是廚房

 

IMG_3132.jpg

廚房位在一樓的最裡層,第一次進去的時候真的嚇到我了

有太多台冰箱還有好多流理臺喔,果然是整棟的人一起共用的

不過老實說冰箱裡塞滿東西根本沒有我的位子嗚嗚

IMG_3133.jpg

看到一個桌子堆滿神奇的電鍋

害我也好想買一個過來這裡放喔,這樣就可以自己煮飯了

IMG_3149.jpg

女生只可以搭右邊的電梯喔!(因為我第一次來就走到左邊去哈哈)

進去之後會看這樣一面全身鏡

(拜託請忽略我剛剛從便利商店回來買了東西的樣子)

IMG_3151.jpg

到了六樓之後映入眼簾的就是休息室

裡面真的很乾淨(有阿朱媽每天在打掃)

IMG_3153.jpg

除了乾淨之外令我感動的就是:有!電!視!

之前住的宿舍沒有電視讓我有點懊惱

因為真的無聊的時候想看看沒有字幕的韓劇啊~

 

IMG_3155.jpg

休息室的左手邊有一台飲水機

上面都有貼著檢查水質的日期,所以大家可以安心地喝


現在我們慢慢地走進房間吧

走到房間之前會先遇到這道門,需要刷卡才可以進去喔

IMG_3182.jpg

IMG_3181.jpg

我的房間在最邊間,覺得自己好像跟最邊間都很有緣份

之前在加圖利大的時候也是在邊間,房間就會比起其他大得多

IMG_3177.jpg

這就是我的房間啦,們的旁邊有一散大片的窗戶

很喜歡這片窗戶因為他可以在我出門的那一瞬間立刻讓我知道該不該帶傘哈哈

IMG_3164.jpg

一進去就會看到這個鞋櫃以及全身鏡

我真的好喜歡這片鏡子嗚嗚,之前的宿舍一面全身鏡都沒有

我根本不知道自己今天到底穿得怎樣

不過因為我室友裡面放了奇怪的東西啊,所以我就沒拍裡面了

IMG_3161.jpg

往內走一點點就會看到廁所以及流理台

廁所是乾濕分離的,這樣有人在洗澡就不會不能上廁所了

現在的宿舍都是這樣的設計真的很棒

我身後即是衣櫃的外觀,因為後面沒有拍到衣櫃外觀

大家可以在這兒先看一下他的長相

IMG_3162.jpg

IMG_3163.jpg

很對不起各位沒辦法拍到空空的宿舍

因為我的室友上個學期就一直住在這,他沒有換房間啊

所以房間沒有到很整齊,不過我盡力整理了

IMG_3156.jpg

我的凌亂書桌大公開

真的沒辦法我的東西太多了

(之前住在一人房空間又很大,有種想填滿它的感覺所以買太多…)

蠻喜歡這個櫃子設計,因為收納空間還算很多

只是我突然發現這個房間的鏡子真的太多了吧!

IMG_3157.jpg

再來是我的床

我真的只能說韓國的宿舍用的床都太軟太舒服了

躺下去有種醒不來的感覺,睡得太熟哈哈哈

不過我一直還沒去買床單(上學期是用租的)

只有買了一條100x170cm的毯子鋪在下面

但目前睡得還蠻舒服的

IMG_3175.jpg

最後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我跟我室友的合照啦

我的室友是一個英文說得很好,但一句韓文也不會說的法國人

其實自從學了韓文之後英文真的說不流利了

現在看來我又可以重新拾起我的英文了

IMG_3183.jpg

最後就用一張宿舍通往高麗大校區

加上藍天白雲的照片作為這篇的總結

宿舍的價格每個學期可能會有變動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高麗大宿舍網站

螢幕快照 2015-12-22 下午11.07.29.png

p.s 1 房間裡的廁所還有地板兩個禮拜會有打掃阿姨清掃喔,不需要自己手動打掃

p.s 2  房間的冷暖氣是中央調節,房間裡面有地熱喔!室內的溫度非常剛好

p.s 3 因為我的狀況比較特殊一點,不是跟著語學堂學生一起申請

而是跟著一般大學生或交換生一起申請宿舍,所以價格是以這個為主喔

語學堂生可以申請的宿舍好像不是這一棟,詳細情形大家還是問問高麗大喔

 

我們下次再見

 

 

發表留言